雲林縣麥寮鄉長以及虎尾鎮長補選將於13日進行投開票,而民眾黨籍台中市府顧問蔡壁如證實,她將於12日晚間前往麥寮替黨籍鎮長候選人林宜豊站台後,但是在虎尾鎮部分,則不排除與黃美瑤再度同框。

據《週刊王 CTWANT》報導,雖然蔡壁如日前在民眾黨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直播中抱怨,自己遭到黨秘書長周榆修下令不能讓她去麥寮輔選林宜豊,引發民眾黨與蔡壁如不合的猜測。然而,林宜豊在10日親自致電去蔡壁如辦公室後,同意在12日下班後蔡壁如親赴林宜豊造勢會場支持。

雖然民眾黨在麥寮整合成功,但是在虎尾鎮部分仍陷入分裂窘境,雖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4月表態支持國民黨提名林嘉弘,但蔡壁如早在3月份就力挺無黨籍候選人黃美瑤,使得民眾黨在虎尾鎮部分仍尚未整合成功。

至於是否在虎尾鎮支持林嘉弘,蔡壁如今(11)日表示,她能感受到林宜豊的誠意,所以在麥寮支持他沒問題。至於在虎尾的部分,蔡壁如則語帶保留表示,仍要看看12日是否有時間,若麥寮場結束後且仍在晚上10點前,她會前往虎尾關心當地選戰,同時為了不讓民眾黨為難,她不會穿競選背心。這也意味著,雖然民眾黨在虎尾支持林嘉弘,但她仍將以行動支持黃美瑤,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