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花蓮遭遇強震侵襲後,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在臉書發文,貼出住家物品傾倒、散落的照片,意外被網友發現有大量酒瓶和禮盒,引起輿論爭議。對此,傅崐萁今(11日)於立法院受訪再度表示,他本身也是災民,家中到現在沒辦法善後,沒日沒夜在處理災區的事情。

對於家中散落大量酒瓶和禮盒照片,是否影響花蓮善款捐贈?傅崐萁痛斥,這就是有沒有同理心的問題,台灣現在充滿詐騙與謊言,已經是詐騙之國,網軍橫行、側翼吃飽喝飽、台灣人民窮倒,在這樣的大災難裡面,民進黨所有網軍側翼出動,各級民代出來叫罵。

傅崐萁接著稱,他本身也是災民,家裡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善後,沒日沒夜在處理災區的事情,「誰的家中沒有幾瓶酒?」,人家說的貴婦茶,其實上網就買得到,一盒700元、800元,可以這樣無限放大嗎?而且家中所有東西都是他們自己買的。

傅崐萁表示,他30幾歲就是上市公司老闆,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擔任花蓮縣長9年薪資,共1400多萬元全部捐出去,他完全不懂,為什麼在台灣,兩個世界,災區發生災難,民進黨網軍出動,各級民代出來叫罵,台灣最美風景是人,這幾年卻被民進黨汙染成這樣,他完全無法了解。

傅崐萁也提到,2018年的花蓮地震共募得善款27億元,但這次地震到現在,衛福部加上花蓮縣的受災專戶,總金額還不滿10億元,他們真的不曉得何日才能重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