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訪問中國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馬習二會」,兩人再度握手,馬英九在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引發討論。台北市蔣萬安今(11日)表示,對於任何有助兩岸關係、區域和平發展的都樂見。

蔣萬安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媒體詢問怎麼看「馬習二會」,馬英九見習近平口誤提「中華民國」,蔣說,他覺得對於任何有助於兩岸關係、區域和平穩定發展的都樂見,特別他一直強調,兩岸關係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溝通交流。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馬英九此行有為國民黨加分?蔣萬安僅回,「謝謝」。

此外,媒體也詢問,2026縣市長選舉,有沒有可能在新北市長選舉推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蔣萬安則選連任,兩人組「李安連線」?蔣則回稱,「你剛有提到李安導演,其實今天剛好是我們台北市正式宣佈第一次舉辦台北戲劇獎」,盼比照國外的東尼獎,希望能夠培養戲劇的人才。

至於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的京華城改建案近期遭議員批評,喊話北市府重新談判,蔣萬安則說,因為檢調都已經介入相關資料,絕對依法辦理,如果發現不法會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