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民政局今(10)日限量發行台南市市民卡一般卡「台南平安祀百」和「安平港灣古地圖」兩款版面,展現台南的宗教建築魅力和歷史記憶,各限量1000張,共計發行2000張,因市民申辦踴躍,上午10時27分即銷售一空。

民政局表示,感謝市民對台南400市民卡的喜愛與支持,為滿足市民辦卡需求,將於4月17日至4月30日開放至37區公所繳費預購,6月份再至原預購區公所取卡。

由於市民的熱情反應,今早開放線上購買時,網站一度因為搶購而當機,讓不少市民感到失望。台南市議員朱正軒獲悉此事,立即要求市府開放第二階段登記認購,而且不能用搶購制,必須改採登記制,開放一段期間,市民鄉親只要在期間內有登記,都能順利購得台南400紀念市民卡,以確保每一位市民都有機會獲得這份特別的紀念。

朱正軒表示,他去年在議會質詢及提案,獲得李宗霖、王宣貿、周嘉韋、林依婷、蔡筱薇、沈家鳳、林志展、謝舒凡、陳秋宏及蔡蘇秋金等多位議員共同支持,希望藉由台南400活動盛事發行紀念市民卡,擴大市民持卡人數,未來便可以市民卡作為市政推動及公共服務的宣傳平台,強化市府的市政服務及資訊宣導。

朱正軒強調,參考外縣市經驗,市民卡是推動市政及串聯各項公共服務的政策平台,普及市民卡可以增加市民對公共服務的近用性,並可協助市政宣傳工作。

市民卡不僅整合公共運輸、圖書館借還書等多項市政服務結合,提供多種便利功能。若市府能再善用市民卡這項政策工具,未來將納入更多公共服務,提升市民申辦卡片的誘因。並以此為契機,推動台南市政的進步和發展,攜手共創台南市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