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就任,今(10)日公布首波新政府內閣人事,一如媒體提前曝光的名單,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則由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擔任,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不在新內閣名單中,引發外界關注其下一步動向。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對於鄭文燦長期關心桃園以及居中協調相關部會表達感謝,也祝福他能在未來中央行政團隊持續擔任重要職務,一展所長,大家共同為台灣以及桃園的發展努力。

張善政指出,行政院的人事任命屬於總統職權,不管是誰,桃園市政府都會就各項關乎桃園市民福祉的議題,積極溝通、合作,尤其財劃法對桃園相當不合理,曾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也曾表達一樣的擔憂與主張。

張善政另提到,其他像是捷運建設、快速道路路網、機捷車廂與產權轉移、美術館興建經費等,後續皆需中央更多的協助,這都是不分黨派都重視的議題,希望新內閣團隊能夠更積極來推動,共同造福桃園市民。

張善政說,過去他和鄭文燦互動良好,溝通順暢,對桃園爭取大型建設的核定,減少許多阻礙,也期盼鄭持續一展所長,一起推動桃園更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