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今(8日)做出系列報導,指國民黨立委內部不滿立法院長韓國瑜的表現與立場,並點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藍營立委群組發難,要求國民黨團三長建議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並點名韓國瑜任命的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 ,「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民進黨想聽的」。對於藍營立委群組內部訊息外流,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砲轟「陋習」、「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陳玉珍下午也出面,主動出示藍委群組對話內容,強調她一向光明磊落。

就鏡週刊報導指,陳玉珍3月21日在藍委群組發難,氣憤地要求國民黨團三長應建議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即便韓不加入,也該指派核心幕僚與黨團溝通,「聽聽我們國民黨立委對法案的想法是什麼?」

就國民黨團要求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即問即答的國情報告事件,變成事件引爆點。徐巧芯不滿稱,當初陳玉珍是因為看到綠營,利用周萬來在書面報告提到,「美國國情咨文沒有即問即答」這句話,在國民黨團內提醒,建議很多議題應彼此溝通為佳。後續周萬來答詢時回應,「關於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有決定權。」最終並未落入綠營陷阱,仍然有守住官員應有的中立分際,後續自然也無人對此事在群組內接續討論。有溝通,有改善,明明就是很棒的事,結果隔了兩週竟然傳出去變成藍營內戰,令人哭笑不得。

徐巧芯批評,黨團群組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發言,不過她總覺得,要偷偷提供媒體,若是提及自己發言的段落,沒人有意見;至於其他人的發言,在沒有經過對方同意的情況下不應該外傳才是;以陳玉珍大剌剌的個性,她相信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能講的,沒問過就偷偷放消息,反而顯得像小偷一樣,只敢在暗地裡碎嘴,一點都不光明磊落,這其實也是一種藍營過去的陋習,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甚至不知道真正的「老鼠屎」是誰,戰鬥的時候讓陳玉珍在前線,背地裏放消息捅人家兩三刀會顯得自己比較高尚嗎?真的沒有耶。

陳玉珍也出面表示,會議主席議事中立是應該的,但不表示不可以有自己意見,院長、委員會主席可以有自己的價值判斷意見,立法院長既然是國民黨提的不分區立委,當然也要知道國民黨籍立委的想法,她請求建議加入群組,如不方便加入的話,找信賴的人加入,了解藍委提案想法。

對於藍營立委群組的對話訊息外流?陳玉珍回應,這點她也不知道,裡面成員都是立委還有兩位黨團助理,她這個人講話光明磊落,任何人要拿她的話去用也可以,問她一下也不會反對,只是私下這樣不妥當,報導前她也不知道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