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媒《theScore》的最新報導,UFC重量級冠軍Jon Jones在3月30日於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的家中,進行尿液樣本收集時,被控攻擊並威脅要殺害一名禁藥檢測工作人員,此事爆出後,立即引起關注,即便Jones在社群媒體IG上否認此事。

報導指出,該名藥檢人員已於美國時間週五向阿爾伯克基警察局提告,希望追究Jones的法律責任,控告攻擊和干擾通訊兩項罪名。根據筆錄內容,工作人員表示Jones在接受尿液檢測時表現出攻擊性行為,且身上還有酒精的氣味,並提到將對Jones發出傳票。

藥檢人員描述,她和同事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抵達Jones家中,準備進行尿液檢測,最初Jones表現出合作,但在提供樣本時卻出現困難,並在建議進行血液檢測後變得煩躁不安。藥檢人員進一步表示,Jones威脅要對他們提出訴訟,並拿起她的手機開始錄影。

藥檢人員表示,當下要求Jones歸還手機,但Jones卻用威脅的語氣說:「你們這些人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我家?你們知道來我家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嗎?就是都會死!」藥檢人員表示自己當下感到非常害怕,並想要提前結束藥檢流程,但擔心會因此遭到Jones的攻擊。

事後,工作人員表示,Jones最終同意進行尿液檢測,也將手機放回櫃台,於是取回了自己的手機。在藥檢人員離開Jones家後,向Drug Free Sport International提交內部報告。

對於這些指控,Jones在Instagram上發文否認,稱該名藥檢人員「違反標準作業程序」和隱私法。Jones提到,自己是因為對方不專業的行為感到挫折,才會爆出粗口,但強調這次互動是「友好且和諧地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