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時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縣不少建物出現受損災情,而位於軒轅路「天王星大樓」更嚴重傾斜,目前正在進行拆除作業。不過,卻傳出有民眾特地跑到現場,將天王星大樓當成打卡拍照景點。對此,天王星大樓主委出面表示,畫面中兩人並非住戶,此舉造成的「二次傷害已經傷害了我們」,希望對方出面道歉。

天王星大樓居民今(7)日舉辦記者會,大樓主委、管理員以及居民、租客全都現身出席,除了感謝外界關心與幫忙之外,主委同時也提到,網路瘋傳的天王星大樓前擺拍事件。

▲7.2強震重創花蓮,有網友指控一男一女將天王星大樓當熱門景點擺拍,引發正反兩派熱議。(圖:爆廢1公社)

主委指出,那兩位在大樓前擺動作拍照的民眾,絕對不是天王星住戶,並非先前外界所傳的「苦中作樂」之舉動,「不知道穿雨衣的女生,也不知道她是誰,希望大家協尋她,請她跟所有人道歉,妳的二次傷害已經傷害了」。常看天王星大樓住戶進出的方姓管理員也證實,照片中的男女,的確不是住戶。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進行中。(圖:NOWnews攝影中心)

回顧本起擺拍事件,是在昨(6)日有民眾看不下去,在臉書社團爆料「別人在受災的時候,妳卻在旁邊無聊?真是夠了」,並貼出一張身穿雨衣的女子,將天王星大樓當作「比薩斜塔」一樣,擺出扶住建物的姿勢,並由另一位男子操刀拍攝。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施工,主要使用長臂大鋼牙從高處破壞,利用逐層降重方式拆除。(圖:葉政勳/攝)

爭議畫面曝光後,也一度引發各路網友爭論,一派人認為可能是受災戶在苦中作樂,但也有大批網友痛批,消遣他人傷痛不可取。如今大樓主委出面證實,照片中兩人並非住戶,也讓爭議戰火再次升級,住戶更希望這兩人,能出面道歉給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