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雨勢擴大至全台!受鋒面影響,今天(7日)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雨勢將一路下到週二才會逐漸趨緩,開工日天氣不佳,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今天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週三、週四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水氣變少,北台灣氣溫逐步回溫,高溫可來到30度左右,不過早晚還是偏涼,民眾早晚出門還是要加件薄外套。

近期地震頻繁,加上降雨機率提高,若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行經山區路段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並留意土石鬆軟、地滑、崩坍及落石,注意自身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7日鋒面影響,各地水氣偏多,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