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在 2022 年的 6 月 10 日發生知名的「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 6 名男子凌晨在燒烤店聚餐飲酒,期間對店內的其他女性顧客進行言語上的性騷擾與髒話的挑釁,遭該女子同行友人反擊後將該名女子與同伴拖至店外毆打,受害者至今仍沒有公開露面闡述案件相關細節。但中國號稱最安全的國家,近期又發生了兩起類似的事件,是否安全看來還有待商榷。

推主沐陽發布推文表示,在 3 月 29 日晚間 11 時,有 6 明紋身男子在海南海口市三江鎮的燒烤攤喝酒,期間以言語調戲並動手摸了當地人的老婆,遭當地群眾圍毆。推文指出,其中一名被打的男子曾大喊:「告訴你們海南人,我們是中國人民!」但遭當地居民反嗆:「你們以為這裡是唐山嗎?」而涉事 6 名男子後來也遭當地警方逮捕。

當地警方在 31 日發布通報稱, 6 名男子酒後騷擾女性客人,店內保安上前勸阻時遭 6 名男子推倒,周邊客人上前制止卻與 6 名男子發生衝突。雙方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所有傷者在送醫後已無大礙。當地警方已經對 6 名男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該案件正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推主誰將十萬橫掃三江也發布推文指出,在 4 月 3 日晚間,四川省內江市有一名李姓女子與閨蜜在吃宵夜時,遭到隔壁桌的三名男性要求進行陪酒,李姓女子在多次拒絕後遭到三名男子的辱罵與毆打。李姓女子指出,雖然店家一直都在盡全力的勸架,但她的頭部與他閨蜜的鼻子都被打傷,並強調對方曾企圖拿折凳與隔壁水果店的刀繼續攻擊。在李姓女子報警後,涉事三名男子隨即倉皇而逃。李姓女子事後表示,希望自己與閨蜜都能獲得對方的道歉與賠償。目前該起事件的後續也仍待當地警方的調查。

有網友感嘆,這些事件簡直就是唐山事件 2.0 ,有了前車,暴徒更加肆無忌憚了。也有網友指出,如果中國有法治的話,這些人怎麼還有辦法這樣無法無天?更有網友調侃稱,國際知名影星甄子丹曾說中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看來應該是眼瞎了。

海南島省海口市在 3 月 29 日晚間也有燒烤店打人事件, 6 名男子以言語及行動騷擾當地居民的老婆,遭到當地居民圍毆。當地警方稱涉事 6 名男子已遭逮捕。   圖:擷取自 @muyang909 X 分享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