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網友眼尖發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配戴的錶,價格竟高達 347 萬人民幣(約 1,536 萬台幣)。

X(前推特)帳號《火焰革命》今(4)日發文表示,汪文彬所配戴的錶由瑞士名貴鐘錶品牌《百達翡麗》生產。該錶價格約在 347 萬人民幣左右。

《火焰革命》指出,中國副司級和廳局級公務員月薪也才 1 萬 3 千人民幣(約 5 萬人民幣)左右,他們需要不吃不喝存款 22 年左右,才買得起汪文斌配戴的錶。而中國六億人月收入甚至不足 1 千人民幣(約 4 千人民幣),需不吃不喝 3,470 月,289 年才能購買該錶。

針對汪文彬配戴名錶一事,《火焰革命》狠批,汪文彬並不是代表中國人民的代表,而是中國百姓的奴隸主。只要中國民眾沒有選票,就沒有分蛋糕的權力。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說:「中國明顯財富不均,富者生活奢侈,貧者生活艱困。」、「中國官場就是這麼腐敗。」、「富者恆富,貧者恆貧,這就是中國。」

中國六億人月收入甚至不足 1 千人民幣。   圖:翻攝自火焰革命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