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至今造成9人死亡、破千人受傷,繼高雄市長陳其邁表態「我們都是花蓮人」,捐1個月所得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也說,將捐出100萬元,協助本次花蓮地震救災,「此刻,我們都是花蓮人!」

國民黨團發布新聞稿指出,4月3日的強震,看到花蓮地區受創嚴重,無論是房屋的倒塌、或是道路的中斷,花蓮地區未來將面臨一段重建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鄉親,此刻感同身受、大家都是花蓮人,國民黨團宣佈用實際的行動為花蓮加油,也協助花蓮鄉親度過重建的難關,因此今天上午決定將捐出100萬元協助救災。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這是國民黨團委員們自發性的行動,每位委員身為民意代表,看到國人在花蓮地區的新聞畫面,都非常的難過,也都思考著可以多做一些什麼,而希望透過這樣子拋磚引玉的行動,除了表達與花蓮鄉親站在一起的決心,也期讓更多的企業注意到花蓮地方的需求;更祈禱會有奇蹟發生,在搜救過程中能夠有好消息的傳出。天災突然、人間有情,不分你我彼此,2350萬人心與心緊密連結,為花蓮加油、為台灣加油。

國民黨團也強調,再一次向所有投入救災協助的軍警消醫護公務等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每位無名英雄犧牲了假期,但發出耀眼的光輝卻是最為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