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於昨(1)日啟程前往中國進行為期11天訪問,並傳將於4月8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前立委陳柏惟表示,馬習二會對於台灣的意義僅止業配。

陳柏惟在民視《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舉例,他說,中國要賣給台灣的商品叫做「統一」,但是「統一」在台灣的銷售很差,所以需要請其他台灣人來代替中國銷售「統一」這個產品。而陳柏惟也指出是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即是幫忙中國在台銷售「統一」的親中人士。

他還舉例,馬英九在卸任總統之時,只剩下9.2%支持度,顯然沒有得到他人的愛,而習近平所帶領下中國也與各國關係不佳,讓中國成為「愛不到人的人」。他認為,馬習兩人相會充其量只是兩個得不到愛的人相聚在一起,台灣人不需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太重。

陳柏惟還表示,馬英九此行就像年紀大的長輩,想去哪裡旅遊就去,他只要開心就好。畢盡馬英九的代表性越來越低。

陳柏惟認為馬英九去見習近平僅是要幫中國業配「統一」給台灣人民。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