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近期從虐童案台智光案以及造成2死的寶林食安案,爭議不斷。民進黨立法委員王世堅今天(1日)發表看法,認為寶林案不能把責任推卸給中央,台智光案是柯文哲畏懼背後的政商關係,而剴剴案則應直接解散「兒福聯盟」。

王世堅附上出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政論節目影片,評論台北市近期爭議,呼籲蔣萬安市長不要把責任推卸給中央;指出19號就有人死亡,第一例就應該通報,結果晚了5天才通報,多了18個案例,而且還是新北市政府通報!

其次,有關台智光與台北市政府簽約警用監視器傳輸費案引發前後市府互槓,演變「柯蔣大戰」;自稱「柯黑」的王世堅稱柯文哲很早就發現台智光有問題,他都說「怪怪的」,結果他還是繼續編預算。他可能就是畏懼台智光背後的政商關係,郭台銘與朱立倫家族。台智光有問題,但柯文哲繼續「藍白合」。

最後有關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兒童福利聯盟引薦北市劉姓保母姊妹聯手虐死案,王世堅認為「兒福聯盟」是變相斂財,建議直接解散,應該檢討全國用一樣方式成立與運作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