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賄賂,引起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互槓,外界質疑柯文哲為何專簽核定警察局監視器費率3M每月2200元合約,柯文哲則向蔣市府喊話:「現在有弊案出現狀況下,請蔣市府把合約解除掉,做一遍給我們看看,看你過程要面對多少問題。」台北市政府回應,柯文哲就是問A答B,大家都會看破手腳。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說,大家問的是柯文哲2017年為何要簽台北市警察局監視器專案合約,柯文哲的回答卻是要人解約,這就是問A答B,大家都會看破手腳,請問柯文哲8年有解約嗎?為何還要另外加簽專案合約?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29日揭露,警察局監視器費率3M每月2200元合約,就是柯文哲專簽核定。

民眾黨30日舉行感恩小草回顧暨木可新品發表會,柯文哲出席受訪時針對近期自己因為台智光案合約爭議飽受批評不滿表示,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每天要回應相同的題目,連續一個禮拜。他抱怨:「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做錯的一邊,搞到變成在檢討我?」

柯文哲指稱,他當市長時,關於如何處理台智光合約開了多少會議,現在有弊案出現狀況下,請蔣市府處理合約「給我們看看」,看過程要處理多少問題。而他內心最大衝擊是,當時他那麼大動作的做法召開記者會,怎麼都不怕,已經到肆無忌憚程度,公文寫那麼清楚還照幹,這才是國家的問題。當小偷還大搖大擺,這實在是國家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