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連日為北市府與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簽訂監視器合約互槓,柯文哲批評,蔣萬安因為浮報預算、議員收回扣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他今(30)天再度反問:「為什麼明明是做錯的一邊,搞到變成在檢討我?」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則指控前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包庇護航台智光,而護航「當然是柯文哲同意的。」

柯文哲今天受訪聲稱,這件事情在他內心最大衝擊是,當時那麼大動作,議會怎麼都不怕?這叫什麼?已經到了完全不怕,他指稱:「做壞事偷吃也要擦嘴,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程度,人家公文寫這麼清楚你們還是照幹,這實在是,這才是國家的問題」,並抱怨:「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做錯的一邊,搞到變成在檢討我?」

不過,黃智賢以「柯文哲與鄧家基」為題在臉書發文寫道:「因為台智光這個世紀官商勾結案,我們看到誰沒有穿衣服。比如柯文哲。比如郝龍斌。柯文哲假模假樣演清廉,搞一個廉政委員會。2016年台北市廉政委員會的一次開會,召集人是柯文哲,副市長鄧家基在會上。會中,政風就提案,問台智光案,疑點重重,要不要立案調查。」

黃智賢指出:「跟其他所謂的五大弊案一樣。比如,保證金為什麼只交6000萬,不是正常的3億6000萬?也討論如何解約。討論熱烈。你以為,要立案調查了?才不。結果,柯文哲的親信,副市長鄧家基,竟然護航,當場裁示,不立案調查。他突然像抽風一樣,說:『這案子應該不用立案了吧!』他一句話,搓掉廉政委員會調查台智光的可能。不查。」

黃智賢續指:「不查。那當然是因為要護航。那句話,那個嘴臉。太經典了。鄧家基,要不要出來說清楚?你為什麼護航台智光?鄧家基是柯文哲負責拉攏藍營,橇國民黨跟新黨牆角的重要人物。民眾黨還要提他做考試委員。鄧家基包庇護航台智光,如今曝光。而護航,當然是柯文哲同意的。」

黃智賢痛批:「台智光案,讓我們看到很多雙面人跟偽君子。利用我們對民進黨的反對,而騙到權力。明面上,他們罵貪污,上媒體。實際上,他們沆瀣一氣,一起撈錢。甚至更狠。選民真的不在乎吧,所以,他們敢。他們吃定選民會投他們。也對。貪官污吏的嘴臉,是因為看不起選民。覺得選民只是他們的票奴,是他們榮華富貴的階梯。」

黃智賢也向蔣萬安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喊話:「所以,蔣萬安你有機會做事。你會怎麼做?黃國昌,你說呢?」之後又在臉書Po出一張五都監視器網路傳輸狀況的表格並要求「郝柯黃鄧請回答中央社」,她表示:「中央社很棒,問了其他五都的表格:其他五都監視器的網路傳輸狀況。台北市,丟不丟臉?」

黃智賢質問:「為什麼其他五都,費用都這麼便宜?為什麼,他們的速率都是20 M,30M,60M,500M?為什麼,台北市竟然在2M跟3M中艱難掙扎?為什麼要2200元?為什麼其他五都都是中華電信得標?郝龍斌、柯文哲、黃珊珊、鄧家基。出來解釋一下。黃國昌,我知道你雙標。不過,你也解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