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不僅造成2人死亡,更導致多人不適送醫。而根據寶林茶室官網訊息,台北市信義區的A13店標上「3/31租約到期」。對此,網友就瘋猜為了清庫存才會造成食物中毒。而台北市衛生局也曝光寶林茶室近期進貨時間。

據疾管署昨日資料,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調查共計有21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3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而今日再新增4名個案,截至今日已累計25名個案。個案幾乎都食用炒粿條及滑蛋河粉。

而查詢寶林茶室官網,信義區的A13店標上「3/31租約到期」,外界不禁質疑是否為清空庫存釀禍。對此,據媒體報導,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店平均一週進貨一次,近期3次進貨為3月12日進貨粿條20斤、油麵5斤;3月16日粿條20斤、油麵10斤;3月23日粿條20斤、油麵15斤。

此外,衛福部檢驗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共19件食品檢體的米酵菌酸皆為陰性,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仍懷疑粿條有問題,後續將檢驗庫存以及其他下游廠商的粿條。

寶林官網訊息。   圖:翻攝寶林茶室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