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發虐童事件,為一名1歲半的剴剴因父母入監無法照料,去年9月經協助轉介給一位有證照登記在台北市的劉姓保母照顧,卻發生保母虐童事件,孩童最終死亡。而目前犯保協會正幫助家屬協調犯罪被害人補償金的申請,不過目前父親入獄、母失聯,是否改為第二順位外婆,已在協調當中。

近日剴剴因父母入監無法照料,去年經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協助轉介給一位有證照登記在台北市的劉姓保母照顧,不過保母竟與親妹妹將其雙手指甲拔光、打斷牙,頭部也出現多處瘀傷、雙腿骨折,最終死亡,2人被檢方依妨害自由、虐童致死罪等罪聲押獲准。

虐童案件引發社會譁然,目前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已訪視男童家屬,持續給予家屬身心關懷與經濟協助,也請3名律師給予法律協助,並將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據了解,第1順位是在獄中服刑的男童父親及失聯的母親,若男童雙親拋棄申請或未出面請領,將由第2順位的男童外婆請領。

而補償金是依去年7月上路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法,犯罪被害補償金制度從代位求償改為社會補助,遺屬補償金為180萬元,此案件據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規定,因犯罪導致死亡,被害人遺屬可申請補償金18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