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日,一名 54 歲在南投清境地區經營民宿的張姓業者,因對政府政策不滿,攜帶 2 支槍械,闖入數發部並連開 3 槍。 隨後被警方逮捕,並依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交給法院。今(29)日下午,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審查庭,認為張男有與他人串供、銷毀證據的可能性,裁定羈押禁見。

張男被捕後聲稱,因不滿政府政策採取激烈行動。他曾在臉書發文譴責電價上漲,並強調「官逼民反!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不是死就是關!」警方根據槍砲罪嫌對他進行訊問,並將其移送法辦。

台北地院指出,張男被控非法持有槍械、在公共場所開槍、非法持有子彈等罪名,犯行重大。法院表示,目前仍有許多目擊者等待出庭作證,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共犯參與,以及張男進入數發部二樓的動機。 這些都需要檢察官進一步調查。 在查明案情之前,考慮到張男可能會試圖銷毀證據或串供,因此裁定對其實施羈押並禁止與外界接觸。

並強調,張男持有的槍械和子彈數量龐大,火力強大。 他對這些武器來源的供述含糊不清,僅表示透過社群媒體廣告和 LINE 詢問而得。 鑑於他在案發前兩天曾前往數發部進行了偵察,法院認為無法透過保釋或其他方式取代羈押,因此決定對其實施羈押並禁止接見和通信。

張男曾在臉書發文譴責電價上漲,並強調「官逼民反!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不是死就是關!」   圖 : 翻攝自張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