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舉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29)日驚喜現身展場,力挺唐寶寶及唐氏症家庭,並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共同打造友善唐寶寶的生活環境,讓世界重視唐氏症議題。

蕭美琴出席「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以行動力挺唐氏症寶寶。 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蕭美琴出席「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以行動力挺唐氏症寶寶。 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成立 26 年的唐氏症基金會,多年來除了承諾以專業和溫暖給予唐氏症家庭一輩子的支持,也透過信念和實際行動為唐氏症和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專業服務,作為他們的堅強後盾,近年來,更展開與社會大眾的溝通對話。

有別於傳統社福組織響應紀念日的方式,唐氏症基金會從4年前開始跳脫同溫層相互取暖的框架,藉由社會大眾容易接近的方式,倡議對唐氏症者的包容與理解,讓更多人能夠參與,以期達到逐步實踐社會共融的目的。

蕭美琴在特展倒數最後2日專程撥空到場,用實際行動相挺唐寶寶,更熱情換上基金會的唐寶寶T恤,邀請社會大眾一起看到唐寶寶的真誠與笑容。此外,蕭美琴也在展區外盟友牆簽名,展現支持共融多元友善,並給予唐氏症家庭關懷與鼓勵。

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們也回贈蕭美琴精心製作的溫馨感謝卡片,並與她相約明年世界唐氏症日一起再為唐寶寶發聲。

此外,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16日也出席展覽開幕記者會。他當日表達肯定唐氏症基金會多年來為唐氏症者及家庭的付出與貢獻;賴清德並表示,政府持續透過完善法制及投入預算來支持身心障礙者,期盼與民間團體、企業、社區及志工共同合作,建立無障礙的生活環境,讓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過著想要的生活。

賴清德日前出席世界唐氏症日「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開幕記者會。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