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引起全台關注,目前已累計18名個案,其中2死5命危,事後該餐廳也爆出很多問題,不僅責任險過期,也提供不實的營業據點資料,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寶林茶室已違反《食安法》,將重罰新台幣250萬元,並即刻加強稽查百貨美食街衛生。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最新資料,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調查共計有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經調查該18名個案都有吃到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目前衛生局仍持續調查中。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日約談寶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經查其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第1項及第47條規定,將依法重罰新台幣250萬元,並持續追查相關食材和原料來源及製程與生產管理,亦加強稽查百貨美食街衛生。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3月17日至3月25日有至寶林茶室A13店用餐的人,可核對附件內的發票號碼、時間、品項等資訊,待遠百/大食代公司公告退費方式後再行向業者申請退費,並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疲倦、嘔吐、噁心、腸胃不適等症狀,應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