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高壓統治穆斯林,還設集中營引起國際側目,近來傳出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1名宗教官員,疑似因為「搶地盤」,狠甩2名穆斯林婦女巴掌多次,影片被「美國之音」截錄後傳到海外,引起國際宗教與婦女權益組織關注。

「美國之音」29日來自雪梨的報導,1名穆斯林宗教官員在一處私人場所,不僅用極度侮辱性的語言羞辱兩位穆斯林婦女,並且掌摑兩位婦女多次,當地警方和宗教主管機關已介入調查。

從短短不到10秒的影片來看,該官員至少甩了1名婦女5個巴掌,打得該名婦女險些坐不住椅子。

青海穆斯林1位馬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該名掌摑婦女的宗教官員姓高,住在海北門源回族自治縣,是當地伊斯蘭教「門宦」的「阿訇」(宣教師),他宣稱是為了「驅鬼」才掌摑2名婦女。

不過報導指出,該名高姓阿訇疑似是因為不滿那2名婦女,跑去向另外一名同門宦宣教師做出跟隨的許諾,在嫉妒心作祟下,公報私仇辱罵並掌摑2位婦女。馬先生透露,為了自己的地盤,很多時候宗教官員會採取各種手段,以爭奪更多的信徒。

海北州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韓進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初步調查,高某並沒宣教師資格,掌摑該2名婦女是民間的「驅邪」,不是要打人。

馬來西亞華裔穆斯林學者伊麻德丁('Imad al Din)受訪則表示,伊斯蘭教義中強調要尊重所有人,特別是對待婦女應該更加體卹與尊重。

國際穆斯林學者聯盟秘書長薩拉比(Ali bin Muhammad Al-Sallabi)對於此事件感到震驚,表示這種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的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批評中國政府近年來踐踏人權,尤其是宗教信徒權益的事件不勝枚舉,呼籲中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對這些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的行為進行徹底調查,並確保責任人受到應有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