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個人IG上,po出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交換球衣」的合照,結果有位追蹤人數逾113萬的美國網紅wes10不認識黃仁勳,問他是誰?祖克柏直接在IG回覆:「He's like Taylor Swift, but for tech.」(黃仁勳基本上就是科技界的泰勒絲),美國網友秒懂。

在「交換球衣」的合照裡,祖克柏穿著黃仁勳的標誌性黑色皮夾克,而黃仁勳則穿著祖克柏的奶油色羊皮外套,畫面相當逗趣。但2人合照,更標誌著另一種形式的「聯盟」。

自從放棄虛擬宇宙,轉向人工智慧技術以來,祖克柏的財富飆升,淨財富高達1750 億美元;而黃仁勳的淨財富也達795億美元。Meta是輝達最大客戶之一,輝達在美國的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近90%,華爾街仍然普遍看好它未來前景;至於Meta,今年以來的股價也飆升了42%。

祖克柏的貼文很快就引起粉絲的關注,截至29日上午8時,已經吸引16.5萬個讚,但是照片的意義不僅於2人交換球衣的兄弟情誼,報導指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兄弟情誼可能比外套更深,因為祖克柏真的非常喜歡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祖克柏曾公開表示,希望Meta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先企業,黃仁勳在Nvidia的工作,對於Meta的生存至關重要。

Meta等公司對人工智慧統治地位的不懈競爭,讓黃仁勳的Nvidia處於令人羨慕的地位。上個月,輝達的估值達到2兆美元,擊敗亞馬遜和Alphabet,該公司的股價現在甚至可以與整個中國股市相提並論。

美國創作歌手泰勒絲。   圖:翻攝自泰勒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