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26日在美國巴爾的摩市,撞上地標性建築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導致大橋大部分倒塌,傳出當時橋上至少有10多輛汽車落水,目前找到2人遺體,不知還有多少人下落不明,但已經找到俗稱「黑盒子」的數據記錄器,調查人員希望這可以解釋該貨櫃船偏離航線的災難性電力故障。

外電報導,巴爾的摩港仍然對船舶關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表示,聯邦政府將承擔重建大橋的「全部費用」。外界估計,至少需時1年。

調查人員27日登上受損的船隻,並找到船上的黑盒子數據記錄器,他們帶回解讀,希望找出災難原因。外電指出,該艘貨櫃船曾在2016年於比利時出現小狀況,船尾沿著碼頭刮過,造成船體受損。

這座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於1977年啟用,是為了紀念19 世紀馬里蘭州詩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他為美國國歌寫下歌詞。該橋長1.6英里(約2.6公里),橫跨帕塔普斯科河與巴爾的摩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