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斷增加對台軍事威脅並揚言侵犯台灣,近日還被發現內蒙古一處軍事演習場地整體街廓竟與博愛特區十分相似。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與對岸交流,尋求和平,我支持!但互動往來的基礎,切莫忘記,對岸一直都有武統台灣的企圖與準備。也正因為對岸從未放棄武統企圖,所以讓兩岸和統,更加困難。」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寫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之前到「朱日和」基地閱兵,明顯看見有個一比一實體「台灣總統府」建築物。這兩天大陸軍演照片比對,居然連桃園楊梅的「跆拳道館」街景,都一比一模擬。從衛星照片看,內蒙古也有台北「博愛特區」原比例靶場,顯然對岸一直都有攻打台灣的計畫和準備,訓練也從未落下。

黃暐瀚指出:「那台灣有要打大陸?要解放北京?斬首習近平的計畫嗎?沒有。有人說,這只是對岸的『準備』,不算『企圖』。我說,不管如何,面對武統,台灣得有準備。就像消防隊員進火場搶救,他得穿防火衣,但年初二陪老婆回娘家不用。為什麼?因為火場有火,危險!而回娘家過年團聚,基本上沒危險,不用特別防護。」

黃暐瀚在文末強調:「與對岸交流,尋求和平,我支持!但互動往來的基礎,切莫忘記,對岸一直都有武統台灣的企圖與準備。也正因為對岸從未放棄武統企圖,所以讓兩岸和統,更加困難。畢竟沒人願意跟手拿武器的人當朋友,唯有放下武器,才會是和談的開端。」

軍事迷溫約瑟在X平台上為這張共軍內蒙古軍事基地與博愛特區的空照對比圖畫上紅線標示。   圖:翻攝自溫約瑟/X

眼尖網友發現解放軍訓練場出現莒光跆拳道館等疑似楊梅的台灣街道布景。   圖:翻攝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