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斷增加對台軍事威脅並揚言進犯台灣,近年來中國軍機和船艦持續侵擾台灣的領空和領海,近日還被發現,內蒙古一處軍事演習場地,整體街廓竟與博愛特區十分相似。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台灣必須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以及深化與友邦的合作,確保中共的軍事能力不足以對台灣造成實質威脅,才能有效避免台海潛在的衝突。

針對中共於蒙古設置「博愛特區」全比例炸射靶場,陳冠廷認為此舉可視為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的最新手段,意圖影響台灣社會與民心。陳冠廷引用了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的觀點「台海戰爭信則無、不信則有」,直指台灣面對中共必須採取最為謹慎的心態。

陳冠廷警告,中共透過不斷的軍事演練,已經清楚展現了意圖犯台的可能性,陳冠廷也強調遏制這種可能性的重要性,其中的關鍵是要確保中共的軍事能力不足以對台灣造成實質威脅。為了達到這一目標,陳冠廷呼籲必須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及深化與友邦的合作。

陳冠廷特別提到了美國的軍售案,以及台灣自行研發的海鯤號潛艇、勇鷹號高性能戰機,陳冠廷指出這些都是台灣對國防最佳的投資。他也進一步重申,只有透過增強自我防衛能力和深化國際合作,台灣才能有效避免台海潛在的衝突,進而確保國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