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今年4月到9月平均電價調漲約11%,農漁、學校、社福團體本次維持電價凍漲,而不少醫院也喊話應把醫院電費也應凍漲,對此,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表示,醫院凍漲議題在電價審議會上並未被提出,是否凍漲需由政府單位編列預算來補助。

經濟部22日召開113年第1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上半年4月至9月的電價費率。對此,經濟部指出,此次會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民生用電漲幅為3%至10%,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約1,250萬戶每月增額不到20元;產業用電調漲15%至25%;至於漁、學校、社福團體本次維持電價凍漲。

不過醫療院所不在這波凍漲名單內,因此消基會、不少醫院等都喊話凍漲,對此,曾文生今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醫院在電價審議會上則是沒有特別被提出來做討論,可能是審議委員對醫院在負擔電費的能力有不同的想法,這部分會重新在行政院內檢討,也會一併聽取衛福部相關意見。

另外,他也強調,如果政府單位針對不同的行業類別要凍漲或是緩漲電費,必須要透過編列預算的方式來做補助,這點在電價審議委員會上也獲得結論,至於過渡期如何調整,尚待行政院開會做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