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邱國正備詢。對於近日士官兵自戕事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當場試播國防部馬祖的「心輔專線」電話,竟然傳出這支電話是空號。部長邱國正與政戰局長陳育琳都超尷尬,說要去瞭解。不過,隨後,新頭殼再度撥打這支電話,則有人接聽。接電話的小兵,對於先前沒有接到立委辦公室來電似乎有點害怕地說,「因為今日上午我們有本職測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國軍無人機運用的現況及發展」,併請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列席,並備質詢。

王定宇備詢時播放影片說,他在詢答時還請助理再打一下電話。影片上出現一支手機撥號後,不僅沒人接聽,最後還回應「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再撥」。

王定宇說,「083622064」是馬祖的。這時國防部政戰局長陳育琳馬上站到部長邱國正一旁說,這是「心輔專線的電話」。對於專線是否要24小時接聽?陳育琳說,「是」。

王定宇說,不管心輔專線有沒有效,這個資訊來自國防部政戰局提供的服務網,他們從昨天打到今天都是空號,「你們怎麼會自己提供的專線還是個空號」?

陳育琳很尷尬的說,她去瞭解一下。馬祖的心輔中心有調整,「我們會檢討」。

不過,新頭殼隨後於上午10時13分撥打這支電話,結果是有人接聽。詢問為什麼今日上午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沒有接聽?接聽的小兵似乎有點心驚膽跳的說,「因為今天早上我們有本職測驗」。

立委王定宇播出撥打馬祖心輔專線電話畫面。   圖:翻拍自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