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透過最新衛星圖揭露,中國解放軍在內蒙古軍事基地阿拉善左旗炸射靶場的街景輪廓,與台北博愛特區接近。對此,國防部邱國正今(27)日表示,任何國家對其企圖,有能力模仿一定模仿,這也表達它將來的重點在哪裡,對台灣來講,也是個警訊,國軍會嚴陣以待。國軍要枕戈待旦,要做最壞打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報告「國軍無人機運用的現況及發展」,併請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列席,並備質詢。邱國正也於會前受訪。

對於中國解放軍在內蒙古的炸射靶場,疑似有台灣博愛特區街廓,邱國正受訪說,任何國家相對性的對方有所設施、企圖的話,它的能力範圍內能夠模仿一定模仿。「我們有這個能力、有這個場域,我們也可以模仿某個地域將來要做一個等等。」但台灣是防衛性質的。

邱國正說,對於外界對台灣有這個模擬的,這個必然、「我們不會輕忽」,這也表達出它將來的重點在哪裡,對台灣來講,也是個警訊,國軍會嚴陣以待。國軍要枕戈待旦,要做最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