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素食餐廳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截至目前已有1人死亡,還有1人肝衰竭昏迷,2人正使用葉克膜,皆在加護病房觀察,總共有9人身體不適。衛福部昨晚認定為重大食安事件,並勒令業者停業。然而,寶林茶室因租約到期,本來就將於3月31日結束營業。此次重大食安事件引發檢調關注,質疑案情並不單純,凌晨將寶林茶室列他字案調查。

寶林茶室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日前有2位民眾前往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用餐,吃了炒粿條及香蘭葉飲料後,出現嘔吐、腹痛、心悸等不適症狀。其中,此次事件中出現的死亡案例,新北市年約40歲的呂姓男子22日中午曾到寶林茶室用餐,在隔日感到身體不適,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但未檢出異狀,隨後返家休養,但狀況並未好轉,24日清晨再度報案,由救護車送至台北馬偕醫院,竟在當天下午宣告不治。

除了該名男子之外,還有1人肝衰竭昏迷,2人正使用葉克膜,共有7人就醫,9人身體不適。

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則回應媒體,「目前衛生局有來稽查,也有採樣回去,詳細都要等衛生局報告,我們也不清楚,因為當天也有3、40幾位客人用餐,目前沒有接獲其他事件,這是個案,一切等衛生局通報,我們禮拜一也才知道此事,現在等抽驗報告,原因還要再釐清。」

由於事件詭譎,台北地檢署於今(27日)凌晨將寶林茶室列他字案調查,並赴現場蒐證,查扣相關證物,後續將儘速進行相關調查,以釐清可能涉及之不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