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路透社》(Reuters)報導,巴基斯坦西北部今天(26日)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一支載運中國水壩工程師的車隊遭到攻擊,已知5名中國人和1名巴基斯坦籍司機在爆炸中不幸身亡。路透社統計,這是針對中國在巴基斯坦投資項目的第三次重大攻擊。前兩次襲擊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一處空軍基地和一個戰略港口,據悉中國在該省投資數十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項目。

根據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達蘇(Dasu)地區警察首長表示,一名自殺炸彈襲擊者用裝有炸藥的貨車衝撞載運工程師的車隊,造成6人死亡,警方已保護車隊其他人的安全,但未透露是否有其他受傷者情形。《路透社》報導,達蘇地區正在進行水壩工程,車隊就是運送中國工程人員前往施工現場;該工程在2021年也曾發生過攻擊事件,當時造成了包括9名中國公民在內的13人死亡。

巴基斯坦最近一起針對中國的攻擊事件發生在2023年8月13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性指標建設計畫的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經濟特區,發生車隊遭路邊預設炸彈攻擊和槍擊,當時雖然沒有造成中國人傷亡,但針對性相當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