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今天(26日)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一艘貨船撞斷橫跨帕塔普斯科河下游和巴爾的摩外港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傳出當時橋上至少有10多輛汽車落水,具體人數不明。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1時28分左右(台灣時間下午1時28分),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船達利號(Dali)撞上橋樑後起火沉沒;據傳導致多輛通行汽車落水,緊急救難人員正在進行救援。馬里蘭州政府宣布關閉該橋所有車道。根據船舶動態訊息,達利號貨船是凌晨1時從巴爾的摩啟程,目的地是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

根據社群媒體傳遞影像,大橋遭貨船撞擊後坍塌,橋面至少斷成4截墜入河中。維基百科已有人編輯載入這起意外事故,描述為「重大傷亡事件」。「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主跨度達1200英尺,是世界上連續桁架中第三長的跨度;是巴爾的摩都會區最長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