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於當地時間 26 日凌晨 1 點 30 分發生一起貨船撞橋的事故。當地的交通樞紐「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 Francis Scott Key Bridge ) 橋墩遭撞擊,整座橋斷成 4 節落入水中,連帶當時在橋上行駛的 10 多輛汽車落水。根據當地消防部門的最新情報指出,恐怕有超過 20 人因此事故落水。

根據《美聯社》報導,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長約 289 公尺、名為「 DALI 」的貨輪,原定在今日凌晨 1 時出發,駛往斯里蘭卡的可倫坡。但由於不知名的原因,在行駛至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時,撞上了該橋的橋墩,導致橋體斷裂並有大量人車落水。報導稱,遭撞的大橋共有四線車道,是 I-695 州際公路 ( 巴爾的摩環城公路 ) 的重要樞紐,在事發後已將雙向車道封閉。

報導稱,巴爾的摩當地的消防局在事件發生後立刻出動,針對落水車輛與民眾展開救援,最初稱至少有 7 人落水。然而巴爾的摩消防局的對外連絡主管凱文.卡特賴特 ( Kevin Cartwright ) 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表示,根據最新掌握到的消息,恐怕有超過 20 人與 10 多輛汽車因此事故落入水中。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則報導稱,在該座大橋倒下時,有一台拖車正停在橋上進行維修作業,可能有多達 20 名工人因而落入水中。報導指出,當地氣溫約為 -1 度,且事發周圍的水域充滿柴油與鐵橋的殘骸,救援工作受到許多阻礙。

當地警方表示,具體事故的發生原因仍待調查。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 DALI 號的船東通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指出,該船隻船員在撞擊後全體均安,會全力配合當地警方的調查。

巴爾的摩交通要道「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船撞擊斷裂崩垮。   圖:翻攝自 Lord Bebo X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