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1時30分發生重大意外,交通要道「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船撞擊,當場斷成4截坍塌,橋面當場墜入河中,橋上10幾輛汽車落水。根據當地消防局最新回報,至少有7人落水。

根據X平台上所廣傳的畫面顯示,一艘貨船竟直直撞上支撐橋樑中央支柱,船隻與大橋碰撞時疑似起火爆炸,隨後橋面開始塌陷,橋面上的拱形鋼架也隨之下陷墜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中。

根據巴爾的摩消防局起初向《美聯社》回報,緊急小組正在搜索中,據報至少有7人落水。巴爾的摩市消防局媒體聯絡主管卡特賴特 (Kevin Cartwright) 隨後則告訴CNN,不幸的是,根據他們掌握,河中可能有多達20人以及多輛車輛。

至於這艘貨輪為何直衝橋梁支柱,當地警消單位仍在釐清當中。

「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大橋是I-695州際公路的一部份,橋面全長2.57公里(1.6英里),屬巴爾的摩港最外側的渡口,而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東北部重要港口,去年運送了5200 萬噸國際貨物,價值超過 800 億美元,在美國港口中排名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