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義區寶林茶室有2名顧客在餐後不久便感到嚴重的腸胃不適,緊急前往醫院治療。其中1位顧客在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後病情急轉直下不幸過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則表示,2名消費者所食用素食炒粿條、香蘭葉飲料後引發不適,目前已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三重聯合醫院的報告,該病患於3月23日下午前往急診室,自訴有連續嘔吐和腹瀉,並顯示出極度虛弱的症狀。醫院立即對其進行了緊急治療,包括注射止痛和止吐藥物。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醫院在當天下午向相關衛生機構報告了疑似食物中毒的情況。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則指出,3月24日午間獲悉2名消費者於3月22日在寶林茶室享用素食炒粿條、香蘭葉飲料後,分別於當晚8點及10點開始經歷嘔吐和腹痛等不適反應。該事件已引起相關部門的高度關注,並正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以確定病因。

經過初步的治療,這名不幸過世的患者在當晚似乎有所好轉,還能下床行走,並在醫生的評估後被允許出院。然而,出院後患者的狀況突然惡化,緊急轉送至台北馬偕醫院。儘管醫護人員盡力搶救,患者還是因為病情迅速變化而去世。三重聯合醫院表示,他們已經進行了厭氧菌的檢測,並預計在5天後得到結果,屆時將會主動與患者家屬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