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邁入第三年,烏克蘭至今仍在頑強抵抗來自鄰國的侵略行動。但長期缺乏物資,以及沒有亮眼的戰果,讓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士兵的士氣越來越低。近日有一名因傷被送至後方治療的烏克蘭士兵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烏克蘭軍隊什麼都沒有,且不清楚目前烏克蘭政府有什麼計畫,認為政府的目標像是要消滅烏克蘭的人口一樣。

美國媒體《 Showtime 電視網》採訪一名因為受傷從前線退出的烏克蘭士兵,該採訪片段從 25 日起也開始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也拍攝了一些被送至後方的烏克蘭士兵接受治療的部分過程。

該名士兵認為,目前烏克蘭沒有得到任何的支持,什麼都沒有。形容目前俄烏雙方在前線戰場的差距極大,「我們每發射 5 發砲彈,對方就能發射 500 發」。該名士兵接著指出,他不清楚烏克蘭的政府究竟對這場戰爭還有甚麼計畫,從開戰到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在毀滅烏克蘭的人口而已。政府只會要求士兵要做好戰鬥的準備,並保持充沛的體力,就這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多次公開向美國政府要求軍事援助,但目前美國國會仍卡著拜登政府的預算案,導致軍事援助無法盡早送達烏克蘭。

雖然烏克蘭也多次利用無人機向俄羅斯的基礎設施發動襲擊,試圖減少俄軍在前線戰場能使用的資源,但雙方持有的資源差距仍相當龐大。而俄羅斯方面也不斷利用導彈攻擊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城市,加上近期烏克蘭的阿夫迪夫卡也被俄軍佔領,烏克蘭軍的士氣越來越低落。

美國軍援受阻,前線烏軍極度欠缺彈藥,每一發砲彈都很珍貴。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前線的烏軍因為缺乏砲彈而陷入苦戰,甚至撤退的命運。   圖:翻攝自 X @rainbow78521

烏克蘭當地村莊缺乏壕溝與抵禦砲彈的軍事設備,導致短時間內即被俄軍攻陷。   圖:翻攝自NOELREPORT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