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預計4月1日至11日率領青年學子訪問中國,前往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他不反對馬訪中。柯也說,目前自己沒有訪問中國的計劃,不要為了訪問而訪問,去要有理由。

馬英九去年3月27日赴中國祭祖,也率領青年學子與中國學生交流,成為首位訪中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今年應中方邀請,4月1日至11日率領青年學子前往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出席祭黃帝陵大典,並訪中山大學、北京大學等。

柯文哲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會議,會後與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馬英九再度訪中,柯文哲回應,馬英九要訪問中國,「我倒覺得是這樣,他也有他一定高度,所以在對等、尊嚴原則之下,我是不會反對他去,總是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

柯文哲表示,目前自己沒有去中國訪問的計畫,「因為是這樣,不要為了訪問而訪問,你去要有理由」,現在目前我們沒有這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