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價調漲,可能影響大眾運輸費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政府都以很細緻方式調整,去年6月推出TPASS後,大眾運輸使用量都有增加。通勤族若多使用TPASS,他們的經濟負擔也會減少。

經濟部拍版電價調漲,外界關心,是否已經確定不會補助用電大戶捷運、台鐵、高鐵,陳建仁今日出席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對於電價的調整,他已經說過很多次,他們都是以很細緻的方式來調整,也因應不同的企業、不同的族群的需要來做最佳的調整,希望它的影響能夠減到最小。

陳建仁說,對於交通運輸的這個部分,在去年6月推出了TPASS之後,實際上在通勤族也好、通學族也好,都覺得很方便,而且大眾運輸的使用量已經增加了相當的多,這也顯示他們確實是朝向著能夠避免交通擁擠、減少經濟負擔,還有降低空氣污染這樣的一個目標,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陳建仁說,他們透過這樣的一個努力,會發現TPASS如果民眾多多使用的話,實際上通勤族、通學族,甚至是旅遊族,他們的經濟負擔也會減少,所以他們會繼續透過TPASS來協助國人來解決他們交通上的經濟負擔,然後有一個舒適、便捷而且安全的大眾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