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Joeman」先前透露自己在日本東京花了1500萬新台幣買下全新透天厝,不只交通非常方便,走到知名地標晴空塔更是只要10分鐘。然而日本知名作家新井一二三卻表示Joeman房子底下的土地是河中沙洲填埋造地,災害風險高「若有大地震很可能發生土地液化」。

Joeman先前透露自己在日本東京墨田區的押上買下了3房1廳含土地持份的全新3層樓透天厝,花了新台幣大約1500萬,地理位置很優越,走路4分鐘有地鐵、10分鐘可到晴空塔,頂樓還能觀賞到晴空塔的無敵夜景。如此優秀的條件讓Joeman激動嗨喊「在東京買透天,真的是非常的爽!」。

然而日本女作家新井一二三卻在《天下雜誌》專欄指出,Joeman日本房子所在的墨田區是位於隅田川東邊,透過河中沙洲填埋造地才形成的,若有大地震很可能發生土地液化,遭遇海嘯的風險也很高。

【更多的Joeman-追蹤Joeman的IG吧!影片看這裡!】

Joeman先前透露自己在日本東京墨田區的押上買下了3房1廳含土地持份的全新3層樓透天厝,花了新台幣大約1500萬。   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新井一二三卻表示Joeman房子底下的土地是河中沙洲填埋造地,災害風險高「若有大地震很可能發生土地液化」。   圖:翻攝自新井一二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