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總統府衛戍勤務的憲兵211營3月1日發生士兵自戕死亡悲劇,外傳該士兵平時勤務繁重,事發前甚至「站二歇二」、甚至有憲兵單位事後製作「假哨表」的傳聞。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6)日回應,部長邱國正要求各級單位必須要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對於官兵任何傷損,國防部各級單位、部隊都感到非常遺憾也非常心痛,畢竟任何人命的傷損都是官兵袍澤,這是必須先表達的。

至於憲兵單位造假班表一事,孫立方則回應,對於憲兵製作假哨表事件,邱國正部長也有注意到,並表示,各級單位在面對任何問題都必須要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尤其過程中千萬不要發生欺騙、遮掩的狀況,同時也要將官兵任務負荷納入考量,才能妥善運用組織發揮最大效能。

對於近日頻傳自殺案件,國防部表示,每件自殺個案都令人非常遺憾與不捨,國軍將以務實的態度,檢視可能的肇因,積極防處;至於是否有加強輔導的規劃,國防部則說,心輔係常態且持續性工作,以三級防處為基礎,透由建制組織發掘防處,並結合多元管道輔導。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