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青年學子訪問中國,相較於上次以祭祖名義訪中,這次行程將到北京,是否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引人關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6)日在社群平台「臉書」開酸說,馬先生又要去中國訪問,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

馬英九於去年3月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青年學子與中國大陸學生交流,走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這次應中國方面邀請,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林楚茵強調,身為台灣前元首,自甘墮落當起中國的槍,不斷扯台灣的後腿,一再向世界傳達錯誤的訊息,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台灣人才不想統一。這次去中國,請馬先生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大聲說台灣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林楚茵要求馬英九也呼籲中國不要一直飛越海峽中線,不停對台文攻武嚇!更幽默說,如果這樣說會惹習大大不開心,記得最後大喊愚人節快樂,而她把秘訣都傳授給馬先生了,不要讓台灣人失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