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前陣子舉辦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 24 日又視察朝鮮人民軍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指揮部,以及所屬的第一坦克裝甲步兵團。在視察的過程中,金正恩聽取該師團的攻擊與防禦作戰計畫,並針對作戰任務與戰鬥訓練的方向做出了指導。金正恩也觀賞該師團藝術宣傳隊的演出,並親自視察部隊的餐廳與病房,在離開前也與該部隊的官兵合影留念。

根據北韓《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 24 日視察了朝鮮人民軍的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團。該師團在 13 日舉辦的朝鮮人民解放軍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中奪冠,當時金正恩也親自到場參觀並指導了該大賽。報導稱,在視察的過程中,金正恩表示第 105 坦克師團象徵著朝鮮人民解放軍的英雄精神與勇猛精神,是整體軍隊的楷模。該師團是朝鮮第一任領導人金日成成立的近衛兵大部隊,曾立下許多戰功,得以在部隊名稱中加入「近衛」和「漢城」等的稱號。金正恩同時強調,要紮實地做好針對軍人們的思想教育工作,以發揚金日成與金正日的不朽業績。

報導稱,金正恩首先針對指揮部進行視察,聽取有關該師團進行攻擊或防禦的作戰計畫匯報,並審閱戰鬥相關的文件,同時針對該師團所屬的各聯合部隊的作戰任務與戰鬥訓練方向做出指導。並認為要用壓倒性的思想精神力量進一步武裝坦克兵,並在軍事技術與體力上繼續鍛鍊,時刻保持完善戰備與加強戰鬥力的任務。報導指出,金正恩在軍人會館觀看師團文藝宣傳隊的演出,並在最後與指揮部的軍官們合影留念。

報導指出,金正恩隨後視察在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中奪冠的第 105 坦克師團直屬第一坦克步兵團,並給予士兵鼓勵。金正恩隨後也在團訓練場針對坦克克服障礙與高速突破的訓練進行指導,也認為參與訓練的坦克兵都具備有能完成任何戰鬥任務的能力,隨後也參觀區分隊營房與食堂,要求對士兵提供良好的生活條件,並在最後與步兵團士兵合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24 日視察近衛漢城柳京守第 105 坦克師團指揮部以及所屬的第一裝甲步兵團。該裝甲步兵團曾在 13 日舉辦的坦克兵大聯合部隊訓練比賽中奪冠。   圖: 翻攝朝中社

金正恩在步兵團訓練場針對坦克克服障礙與高速突破的訓練做出指導。   圖: 翻攝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