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全國各地的地檢署正在調查,詐騙集團驚現「御用律師團」,專門替詐騙集團的車手辯護,還會將偵查秘密洩漏給詐團的上游組織,其中一名涉嫌詐欺、洗錢犯罪的律師黃耕鴻,是已經遭到羈押禁見的詐騙首腦,還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律師團隊中,「吳思瑤沾到詐團,這不就是陳歐珀第二嗎?」,因此要求吳思瑤出面說清楚與詐騙集團的關係,

王鴻薇表示,現在全國最痛恨的就是詐騙集團,政府也成立國家打詐隊,卻越打詐越多。去年大選前,才爆發民進黨前立委陳歐珀與詐騙集團im.B關係深厚的事件,而他們今天要再揭發,現任立委吳思瑤跟詐騙集團的關係,必須要釐清。

王鴻薇接著說,他們接獲爆料,全台各地的地檢署在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詐騙集團有一批御用律師團,這個律師團也是詐騙集團的首腦之一,有兩名律師首腦找來同樣是律師的學弟妹,專門當詐騙集團「車手」的辯護律師,之後還違法將法院的事證資料用影印、拍照方式,提供給詐騙集團,讓詐騙集團知道怎麼對付司法機關的偵查。

王鴻薇指出,目前全國地檢署正一起辦這個案子,她上週也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該案,此案會東窗事發,是調查人員於2023年8、9月時偵辦數起詐團案件時,發現黃耕鴻、鄭鴻威等多名律師,涉嫌趁陪同詐騙案車手接受偵訊時,利用閱卷機會刺探檢察官聲押的偵查卷證,獲知再通報給詐團違法利用。檢調查出,有黃耕鴻、鄭鴻威都是詐欺、洗錢犯罪的主嫌,目前都已羈押禁見。

王鴻薇進一步出示照片指,他們發現現任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跟這位黃耕鴻的關係讓人起疑,黃耕鴻本身是吳思瑤律師團的成員,在吳思瑤競選立委時,曾擔任吳思瑤的助選員,還一起站路口,也參加吳思瑤的勝選慶功宴。

張斯綱再指出,根據這些照片資料,黃耕鴻不但過去支持吳思瑤,更是打著「正義律師挺正能量立委」的名號,在路口幫吳思瑤拜票,甚至連吳思瑤立委勝選慶功宴,黃嫌都是座上嘉賓,看到吳思瑤跟詐騙案主嫌慶功,真的不知道這些受害者心中會怎麼想,這還算正義律師?吳思瑤還正能量的下去嗎?要不要出來跟社會大眾解釋清楚?

王鴻薇補充,他們要請問吳思瑤,跟這位詐騙集團律師黃耕鴻是什麼樣的關係?應該由吳思瑤對外說清楚,思瑤跟涉嫌詐騙集團首謀慶功,要受害者情何以堪?是在跟陳歐珀看齊嗎?

王鴻薇更提到,她今天還要譴責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沈伯洋知道她今天要召開這場記者會,立刻在自己的臉書上說這是「王鴻薇進化公式:看到有O黨人物跟任何人合照、吃飯、見面:X色包庇。」但她要講的是,這是民眾對於詐騙集團的忍無可忍,如果政治人物還跟詐騙集團有牽扯、有瓜葛?難道不應該講明白?這樣的事情難道在沈柏洋眼裡不屑一顧嗎?如果今天換成她自己,沈柏洋就會說「這又是中國勢力的侵入」,這就是沈柏洋的話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