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揭露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便帽上的國旗變成綠色,質疑國軍違反行政中立,陸軍則回應是搭配數位迷彩服的低視度迷彩,在國軍換裝數位迷彩後就使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在社群平台「臉書」發文,批評「低視度迷彩設計」是一個基本專業知識!

王定宇說,為了模糊敵方偵測,低視度設計應用在飛機、軍服等軍事裝備上所在多有,常見綠灰黑棕等四色的搭配,「低視度」迷彩效果塗裝,係為兼顧戰備及戰術需求,提高戰場存活及隱匿效果。

他強調,不要看見綠色就只想到民進黨,就像是藍色也不是只有國民黨,還有海軍灰藍、空軍藍,真的不要因為政治的狹隘色彩反而漠視了專業知識,也冤枉了國軍弟兄姐妹。

王定宇指出,參考一下英國和美國國旗在「低視度迷彩設計」時的樣貌,這些在各大拍賣網站都查的到。難道民進黨已經統治英美強國了嗎?當然不是,這是「低視度迷彩設計」灰黑綠搭配的專業知識。

王定宇接著以中共解放軍為例,連中共解放軍「低視度迷彩設計」的中國五星旗都是綠灰黑棕,難道中共是在拍民進黨馬屁?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們真的要繼續外行曲解「低視度迷彩設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