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傳出有人疑因食用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保健品導致洗腎,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IUM〈ROSE〉」,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原料做為著色劑。財政部國庫署表示,今年台灣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約800公升,將請業者辦理市面回收,籲請購買該酒品的消費者切勿飲用。

國庫署指出,據外電報導,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其今年1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的「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公告回收的紅麴原料作為著色劑;據了解,消費者食用該等紅麴後,出現腎臟疾病。

國庫署續指,根據調查,今年我國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將請進口業者辦理市面回收,並籲請購買該酒品的消費者切勿飲用,且向進口業者洽詢回收酒品相關事宜,國庫署也會請地方政府查核業者是否確實辦理回收。據統計,台灣業者進口該酒品約800多公升,至於有多少流入市面,還要進一步了解。

日本傳出有多人疑因食用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保健品導致腎臟受損,甚至有人一度洗腎,業者宣布自主回收3項紅麴相關產品,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該產品國內沒有輸入紀錄、也沒有代理商,但國人到日本旅遊時可能會購入相關保健食品,提醒民眾別再食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疑因食用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保健品導致腎臟受損,日本小林製藥回收旗下3款紅麴保健品。    圖:翻攝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