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去努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任期將於2年後任滿,此次民進黨在高雄立委選舉再次「八仙過海」成功全壘打,選後外界熱議高雄市長下屆人選,資深立委林岱樺、許智傑、賴瑞隆都是盛傳的熱門人選,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繼林岱樺在餐敘(高雄市商業會春酒)後,被傳已宣布投入下屆市長選舉;許智傑24日晚間出席高雄中學家長會暨高雄市文教媒體聯合餐會,也被拱宣布參選市長。

許智傑在台上致詞提及,自己與陳其邁都是雄中校友,2人還是同屆同學。致詞後旁人拱許智傑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回應,「我還沒宣布,也還沒決定,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去努力,但是現在還沒決定,不過以後會繼續努力,希望我們雄中會繼續保持下去」。

語畢,許智傑在台上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雄中校長莊福泰、雄中校友會成員等人一起合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

眾人唱完歌後也陪同許智傑逐桌敬酒,許智傑至媒體桌敬酒被問及「委員剛剛是說還沒宣布,還是還沒有要宣布?」他回應「還沒宣布,也還沒決定,時機成熟再說,我現在暫時還沒決定」。

當媒體追問「是還決定要選,還是還沒決定何時宣布?」許智傑笑著說「我暫時還沒決定,感謝、感謝,不排除可能,但還沒有決定」,在一旁陪同的謝文斌則替許智傑解圍說「先不回答」。

許智傑是資深民代,曾任鳳山市長、這次4度連任立委,深耕地方2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