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疑涉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引發前台北市長、現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團隊、副市長李四川近日數度隔空交火。今(24)日柯文哲出席立委張啟楷嘉義服務處揭牌時,接受媒體聯訪,隔空再嗆李四川,晚間並在臉書發文批評,蔣市府推諉卸責的態度讓人難以忍耐,「錯了就錯了,檢討就好了,趁機研議解約,結果整個北市府還在瞎扯費率。」

針對台北市爆出監視器傳輸費弊案,柯文哲表示,一開始他也沒多講什麼,但是蔣市府推諉卸責的態度讓人難以忍耐。

柯文哲解釋指出,這個不平等條約是在郝龍斌前市長時簽的,一簽25年。在還沒出現弊案前,怎麼能說解約就解約?只能盡最大力量去監督,防堵弊案發生。 當年為了監視器傳輸要2M、3M併用,還有議員把市府團隊送監察院調查,之後監察院認證:「兩種頻寬併用沒有問題」。

柯文哲進一步提出質疑,現在的問題是「既然在我任內編了4.6億既然可以執行,為何蔣市府要編到5.5億?面對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請問蔣萬安市長的態度是什麼? 是順從廠商不合理的要求?配合議會放水?睜一眼、閉一眼?讓國庫就這樣被掏空? 」

柯文哲強調,「錯了就錯了,檢討就好了,趁機研議解約,結果整個北市府還在瞎扯費率。」對於李四川副市長說:「我們要解決問題的人」,柯文哲反批根本是「大言不慚,東扯西扯,這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嗎?」

柯文哲受訪影片中也指出,首先,這個約是郝龍斌簽的,一簽就簽25年,台灣還是個法治的國家,你不能說,我覺得這個會有問題,我就把它停掉,我只能盡我最大力量監督。其次,在議會加但書的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對但書我提出復議,國、民兩黨聯合再把它駁回,而且我要離開台北市政府,我最後一份公文,特地在上面寫「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的財產,惡形惡狀必須遏止」,都寫成這個樣子了,等下一任市長要處理。

柯文哲表示,蔣萬安說這個但書是議會做的,他也知道他的問題,但問題是「你為什麼要配合議會的但書?要配合廠商的要求?而且是不合理的要求,把所有台北市政府的攝影機全部改成3M,這才是今天問題所在,所以我覺得錯了就錯了,就檢討就好了,不要再鬼扯」。

柯文哲再進一步指出,「費率一開始是2800元,我們議價到2200元,有何不對?相同的費率我是4.6億,為什麼你是5.5億?多了9000萬!為什麼你要把台北市政府所有的攝影機全部改為3M?而且世㬢顧問公司有做報告,說不需要全部改成3M,專家會議都有紀錄。」

柯文哲說,「條約是郝龍斌訂的,台灣是法治的國家,約是不能隨便亂停的,這次台智光被抓到行賄,可就用這個理由停掉,不過要告訴李四川,當年在台北市政府裡是有做過兵棋演習的,今天如果把台智光的網路說不幹了,新的電信公司要進來接,台北市這1萬多支攝影機是有空窗期的,除非雙方都合議解約,不然没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我早就做掉了!那裡輪到你李四川?」

柯文哲臉書影片連結:https://fb.watch/q-SaH83n4d/

今(24)日柯文哲質疑蔣萬安,「專家會議報告記錄說,不需要全部改成3M,為什麼你要把台北市政府所有的攝影機全部改為3M?」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