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5)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央氣象署表示,下週北東天氣變化快,週一還是熱,天氣大多穩定,週二北東短暫轉雨、降溫,中南部影響不大。

氣象署表示,週一天氣暖熱,預測各地高溫,西半部、東北部約30至33度,花東約28至29度,嘉南高內陸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需注意防曬防中暑,中部以北山區和東半部則需留意零星的午後陣雨。

而週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短暫雨,天氣稍轉涼,中南部影響不明顯,仍為多雲到晴。週一到週二午前,馬金澎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使能見度較差,夜間清晨的西半部也要注意霧的影響。週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雨過天晴,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週四、週五雲量增多,華南地區有些許水氣稍微接近台灣附近,預計北部、東半部雲量會增多,各地多數時間天氣以多雲為主,偶爾出現零星的短暫雨。另週六、週日水氣漸增,天氣轉不穩定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中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雲量增加、降雨機率也漸提高,不過週末的水氣變數比較大,影響區域、時間和雨勢不確定性都還很高。

下週天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