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廠商「台灣智慧光網」賄賂,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23)在臉書發文轟「看柯文哲咄咄逼人,我就不忍了」,直指「因為你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柯文哲不久後也到李四川臉書留言質問「議會藍綠聯合推翻我的覆議,蔣市府為何要配合議會不合理的但書」,李四川再親回「是非沒有顏色」,兩人隔空開戰。

李四川臉書發文點出台智光案「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柯文哲親上火線回覆「我卸任最後一分公文批示,指議會的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反問李四川,自己當時提出覆議被藍綠聯手駁回,再開記者會,「最後的公文寫的這麼明白,為什麼你們還是這樣?」,針對費率部份,柯控「蔣市府為何要配合議會不合理但書,與廠商的過分要求,明明大部分監視器用2M就可以,卻全面採用3M,藉此拉高預算。蔣市長與我的狀況不同,現在國民黨在議會有過半議員支持」。

柯文哲留言湧入逾千人按讚,李四川也留言「感謝市長的指教,施政沒有顏色,是非也沒有顏色。我們應該共同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市民要的是一個能解決市政問題的市長。」。

柯李兩人隔空開槓,網友也加入戰局,近3千則留言炮火四射,挺李四川的網友留言「川伯加油!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請蔣市長向全體市民說明真相就好。前面那個浪費台北市8年寶貴時間,一事無成,還擅長自導自演,協同黃太后及幾隻議員栽贓蔣市府」、「一個外行人,耽誤了8年台北市蛻變!」,柯粉則是護主反嗆「議會都是你們的人,不是藍的就是綠的,今年蔣萬安為什麼多編9000萬元預算?」、「簽25年約的是你國民黨,然後國民黨跟民進黨一樣不要臉,把鍋甩給柯文哲」、「當初就是藍綠兩黨把覆議擋掉的,凡走過必留下,該負責就負責,不要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