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度莫斯科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Complex)昨(22)日晚上 9 點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自稱為幕後操控者。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 115 人不幸離世,121 人受傷。俄聯邦安全局表示,此事件和烏克蘭有關聯。

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目擊者透露,先是幾名身穿迷彩服的人闖入,用槍枝開火掃射,接著其中有人投擲手榴彈,大量煙霧迷漫。目擊者透露,當現場民眾驚慌湧向出口時,槍聲響起了,至少有 5 名槍手,且臉上都有蓄鬍,像是訓練有素的戰士,槍手擊斃保全後關門大屠殺,每人除了配備 AK 步槍之外還背著背包,裡頭疑似裝著汽油彈。

「身穿迷彩服的人闖入了番紅花城市大廳的池座,至少有三人,用自動武器開火,肯定有人受傷」,目擊者表示,「在那之後,有人投擲了一枚手榴彈或燃燒彈,導致起火」。

俄偵查委員會今(23)日晚間在 Telegram 頻道上表示,恐怖襲擊事件的遇難人數升至 115 人,「在恐襲事件事發地,緊急服務部門在清理廢墟時還發現了遇難者的屍體」,恐怕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升高。

俄偵委消息稱,情報部門在布良斯克州靠近與烏邊境地帶,逮捕了 4 名犯罪嫌疑人。

俄聯邦安全局表示,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是提前藏在了隱秘處。實施恐怖襲擊後,犯罪分子計劃越過俄烏邊境,他們與烏克蘭一側有相關聯繫。